1

1

熱門文章

2018/4/8

【牛教練の古典系統】

牛教練の古典系統
愛哦~叭叭一直盯著我看



我的系統很簡單,管機、級間、訊源、揚聲器。訊源可能是CDP、IPHONE,通常IPHONE撥放YOUTUBE的情況下比較多!越簡單越好。


【管機?】不會花很多錢去購買,但是也有私藏等級很棒的管機,除了那台300B(怒);我認為管機只要線路恰當、工作點正常就是好聲!但是我指的那些古典老機器。通常陪我下戰場的都是一台幾千塊的管機,他們可能是古老點唱機拆下的,這不是強調自己多厲害多會玩,而是前面有提到線路設計的重要!


【線材?】也會去買老線,但是不會刻意去搭配或者使用老線,老線的魅力有目共睹!新血來潮會拿來接看看,不過大多時候這些現在是用在別的地方,批如分音器上。


【級間?】就是一種變壓器,玩管機,輸出變壓器很重要,百分之65的聲音都取決於變壓器,那些古董機器音色之所以那麼有魅力,都是變壓器了,變壓器的世界深不見底,也別拿古典變壓器隨便用個機器測個頻寬,就斬釘斷語那些老變壓器跟不上自己繞的變壓器!關於級間變壓器實在無法推薦,原因在於阻抗匹配,合適我的級間未必合適你系統!常常碰壁的人就是這樣!


【揚聲器?】這部分大概是我最多時間的地方,我認為揚聲器擺第一,我認為揚聲器的聲音是人無法掌握的,原因在於製造紙盆時的那些紙漿配方比。大多時候經驗值造就紙盆的好聲。我若是紙盆製造商,我會製造各種頻段的紙盆,並記錄下紙漿數據!全音域、號角、多音路、箱體;我都會去研究。

【被動分音器?分音器必須與揚聲器相互配合,分音器下指令,揚聲器也必須能跟得上!我也花很多時間在分頻管理上!






不囉嗦,聽聽牛教練的古典系統,叭叭都是天然磁,聽聽人家講的天然磁聲音是什麼聲音!(戴耳機啦)。
影片資訊:管機、級間、訊源IPHONE、高效率喇叭、單聲道、3WAY、DIY被動分音器





我調音方向:自然、長時間聆聽、現場感、音樂性,不會去強調高頻、低頻、定位。大多時候使用單聲道/單邊揚聲器在聆聽!爾且,揚聲器《無大》不聽,只能接受15吋以上呢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神秘的DIY分音器,它造就不朽的音色(部分)。鱷魚夾相當好用!
若是已確認數值,就要整齊排列搭好棚!

阻抗匹配到底用不用的到?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